她抬起頭來,就著淡銀色的月光,隱約瞧見窗邊有人,立刻嚇得縮回牆角,喃喃自語:

「我沒有....我沒有傷害任何人。不要打我!」

「姑娘別怕,我不會傷害你的。」

看她那可憐兮兮的樣子,他於心不忍。

「你為什麼怕人打你?這門鎖著,你被關在房裡,外面的人打不著你的。」

他露出了溫和的微笑,想卸下她脆弱的心防。

「可上回......有個陌生人混進府裡,從窗外拿石子扔我,還把我罵慘了,罵我是妖女,還說我殺了他的家人,可我從沒傷害任何人。我以為....你也要拿石子扔我......」

披頭散髮的她,只抬起頭來看了他一眼,便怕得縮起身子,抖個不停。

看她那瘦小的模樣,大約才十來歲吧!卻受盡折磨,看來十分可憐。

一張骯髒又顯得過分蒼白的小臉,隱藏在披散的頭髮後面,看不清她的長相,隱約只看到那雙晶瑩閃爍著淚光的眼眸,若隱若現地隱藏在一頭散亂的垢髮中。

難怪她髒兮兮的小臉上還沾著血跡,血已經乾了,可烙印在心上的傷口,卻還在淌血。

眼看著這個小小年紀的女孩,受到這般苛待,他實在不能丟下她不管。

雪衣男子將雙手放在門鎖上,略施法力,輕易地開了鎖。悄悄地走近她,她卻嚇得直往後縮,但窩在牆角的她,已無處可逃。

「你....你是誰?來....做什麼?我....我真的沒害過人。」

他沒朝她扔石子,卻開了門進來,是想用拳頭打她嗎?

這幾年來,就連父親也不曾來探望過她,唯一肯搭理她的,也只有一天到晚痛罵她,卻還是好心送飯菜吃食來的王大叔。其他出現在窗邊的陌生人,不是拿石頭扔他,便是來罵她羞辱她的。

也不知她被關在這裡,幸或不幸?雖然出不去,至少外面的陌生人也打不著她。也許.....爹是想用這種方法來保護她吧!

 

作者:RedFinix 虞姬

水靈幻境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edfinix

 

ps.本小說歡迎轉載,但請務必保留以上完整的資訊,謝謝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finix虞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